北上浮冰之洋

当碌碌无为是一种罪,我想我怕是罄竹难书

Sun And Rose【英美】晚安

  父子向(有亲情,但不多)

        大概英法百年战争之前的摩擦期

  新人请见谅哈❗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父亲总是十分忙碌,年幼的十三洲最常见到的父亲,是在临睡时,那双不在单边眼镜后的墨绿色眼眸半阖着,对祂道晚安的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或许是法兰西那边的缘故,最近的父亲在夜色中,如天边极光神圣而不可亵渎的墨绿色眸子里泛着疲惫。

  

  "父亲喝牛奶吗?″十三洲捧着热牛奶,小心翼翼的询问床边的日不落,见父亲没反应,又凑近了些许,补充道,"有助于睡眠的。″

  

  日不落这才将眸光从窗外的婆娑树影中剥出分给十三洲。"不用了,"祂轻柔着十三洲金黄柔顺的发丝道,"喝完就睡吧,明天记得把茶叶摘下来,交赋税的时间到了。"

  

  "是的,父亲。"

  

  话毕,十三洲喝下牛奶,将手中的杯子递给日不落,并在祂的示意下躺在了床上。

  

  "Good  night,my  chⅰld"

  

  日不落拂开十三洲额头的碎发,俯身落下一吻。

  

  "Good  night,father"

  

  十三洲微眯着眼,向正在替祂掖被子的日不落回应道。

  

  日不落走向窗前,拉开了半掩的窗帘,迎着月光似乎从胸口的袋子里拿出了什么,轻握在手中摩娑着。

  

  十三洲不怎么想睡着,与父亲共处一室的机会少的可怜,平时只有在夜晚不时能见一面,其余时间除了给祂发布些什么任务外,几乎都不管祂。最近一段时间更甚,整个礼拜父亲只在今晚来过,下次见面不知道是什么时候……

  

  但可能是一整天沉重的劳动,又或许是牛奶的助眠作用,总之十三洲很快被睡意席卷,恋恋不舍地闭上了疲惫的眼皮。

  

  待十三洲呼吸逐渐平稳均匀,日不落打开手指,掌心躺着一枚闪着寒光的金币。祂就着朦胧的月光欣赏着金币边缘洗不尽的暗红,不由得喟叹出声:

  

  "You are my treasure!"

  (你真是我的宝藏!)

  

  日不落收回金币,重新拉上窗帘,屋内暗了下来,沉重的窗帘甚至吝啬一丝昏暗的月光。

  

  将要关门,日不落似乎想起了什么,回头透过黑暗看向十三洲的睡颜,长时间的海上夜航让祂能清楚的看到十三洲轻颤的羽睫,似乎是梦到了什么极可怕的事物。

  

  "Sweet dreams,Thirteen states of North America"

  ("做个好梦,北美十三洲")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"真是可笑啊,不列颠,我那段时间的噩梦不正是因你而存在吗?不!不仅仅是噩梦!"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来自未来美利坚的怒吼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