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上浮冰之洋

当碌碌无为是一种罪,我想我怕是罄竹难书

[朝瓷]前行 第一编

  那并非初识,毕竟同为红色革命的信仰者,彼此间多少都有些联系。

  

  那是深冬,西伯利亚的寒风在那天前所未有的冷冽,似乎上帝都在为谁默哀。雪纷纷扬扬的落下,前扑后继,就像是在掩盖巨人留下的、仅剩不多的痕迹,或许是上帝都不忍心睹物思念吧。

  

  对于苏维埃的离去,我在挽惜的同时,又有些忧虑自己的未来。曾经撑起半边天的红色黯淡下来了,巨人的继承者甚至不再相信这份信仰,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……

  

  祂撑着一把红伞,这一抹鲜艳在沉重的葬礼上格外显眼,我看到他拍了拍俄罗斯的肩,应该是说了些节哀之类的话,这位巨人的长子红了眼眶,但是干涩的眸中却再也分不出一滴泪。对此我只能是无声的叹息一声,但愿这孩子能够挺过欧美那边的打击。

  

  "还好吗,朝同志?"鲜艳的红笼罩在我的头顶,祂左眼的朱红如同往常般透出希冀与温柔,只是浸在了悲伤中,盛的太满,几乎是不经意间就要溢出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张开嘴却说不出话,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能轻轻摇头,我能有什么事?是有事的是祂自己呀。

  

  见我没事祂转身正欲离去,这时,我看到祂眼下乌青一片,是太久没有睡好吧?这样想着,我不知道怎的,突然上前一步抓住了祂的手腕。

  

  "还有什么事吗?"祂有些疑惑的问我,语气如同往常般温柔,我却只感觉祂前所未有的憔悴。

  

  "瓷同志,那个……你……你注意休息"

  

  刚才有那么一瞬间,我似乎有很多话想说,这些话从心里涌出,涌到喉咙里去,就在要喷涌而出时却卡在那儿,面对祂耐心又疑惑的眼神,我最终只吐出这么干巴巴的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"多谢,你也别太过劳累。"祂似乎是带上了点笑意,但太淡了,淡到我怀疑是不是我的错觉。

  

  西伯利亚的寒风依旧呼啸着,我愣在原地,呆呆的感受着手心残留的温暖。

  

  或许……那颗我所信仰的红星,祂那耀眼的光芒并没有随着巨人的离去而消散。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